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谋划新一年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市委领导赴相关单位开展调研

  日前,为谋划2020年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带队分别赴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管理运营中心、上海中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也科技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在调研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时,邵志清详细询问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在城市运行管理,尤其是应对城市突发事件的处理范围、工作程序和标准,并就上海市城市 “一网统管”的工作内容、平台系统、管理主体和资源配置等进行研讨。在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管理运营中心,他认真听取了运营中心负责人关于上海市城市管理网格运营情况的介绍,观看了视屏演示,并就上海市城市“一网统管”的工作模式、数据汇聚和使用、数据库安全和分级使用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他指出,致公党作为参政党,应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关切,围绕着“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的发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调研,做好我们的建言献策工作。

  上海中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也科技公司是三家分别从事人工智能基础层研究、无线通信技术研发和5G技术运用、人工智能应用的高科技公司。在中诚公司、霍莱沃公司、信也公司,邵志清分别听取了三家企业负责人就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安全认证、区块链技术发展以及人工智能运用场景、数据安全和使用等产业发展、科技前沿的情况介绍,对他们参与上海的重点产业建设、城市智慧管理、军民融合发展的工作成绩予以积极的肯定。同时,还与他们就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府管理与智能城市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他强调,要通过广泛深入调研,进一步聚焦问题、明晰实情,有针对的提出建议,为我们在建言献策中“出实招”提供有效、有力的支撑保障,进一步推进致公党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