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抗击疫情】这位党员刚带领上海医疗“国家队”赴武汉!市委党员为他准备了“护身符”

  2月4日下午两点,由致公党复旦大学委员会委员、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教授担任队长,一支由46位救援队员、6辆移动救援车组成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赴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上海开拔,驰援武汉抗疫战斗第一线!伴随着张继明一起飞往武汉的,还有华山医院的同事们和致公党上海市委四千多名党员牵挂的心。
 

 

张继明(右二)在救援队出征仪式上 

  2月2日晚上8点,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作为“国家队”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全体队员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2月3日晚8点半,出征任务确定,1小时之内,救援队组队完毕!2月4日下午,队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长张继明表示,一定努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前排左)为张继明送行 

  致公党市委领导得知张继明即将承担重任后第一时间送上了市委的关心和慰问。医用物资紧缺是张继明作为队长最担忧的问题,致公党市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党员帮忙想办法。致公党闵行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陈道于得知情况后,联系入党积极分子、上海寿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以及上海睿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海等,从江苏企业组织一批医用口罩和医用手套等物资救急,致公党市委也紧急定购护目镜支援华山医院赴湖北一线的医生们。

  下一步工作中,致公党市委还将与张继明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武汉抗疫一线的需求,在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协助下,尽最大努力提供援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