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抗击疫情】致公党市科技系统委员会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虽然是春节假期,致公党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的党员们依然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行动诠释致力为公的宗旨。

积极宣传正能量,传递科学知识 

  通过微信群,科技委及时关注疫情进展,关心党员身体情况,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传递市委精神。委员会积极传达市委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防控一线,科技委党员在行动 

党员贾文红检查“上海光源”的运行情况 

    为满足研制并解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所需药物结构的紧急需求,中科院高研院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决定自1月31日起恢复上海光源运行,目标是2月2日起开始给病毒防疫专项课题的国内研究用户供光。考虑当前防控资源的紧张,并尽量避免人员扎堆,通知仅召回了尚在休假中,与恢复光源及结构解析线站运行密切相关的部分科研人员。其中致公科技委党员贾文红、张继东积极参加了这次上海光源相关系统的开机及运行支撑工作。

凝心聚力,爱心在行动 

发往武汉的防护用品 

  科技委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发动全体党员捐助爱心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截止1月29日,科技委共收到党员捐款21500元。同时,面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这些防护用品紧缺情况,科技委党员也积极寻找物资渠道,协助市委抢订了一批一级护目眼罩,最早的一批400套已于2月2日发往湖北武汉和孝感的定点医院,后续的批次也将陆续寄出。

  党员张军在尼泊尔度假期间,心系党员,为了能够购买到合格的口罩,跑了加德满都的几家药店,终于筹集了近千套口罩。科技委克服困难将口罩发放到党员的手中。

  病毒无情人有情,科技委将继续响应市委的号召,积极行动,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取得这场防疫战的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