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抗击疫情】市委举办部分归侨致公党员元宵视频座谈会

  2月12日下午,致公党市委举办了以抗击疫情、侨海报国为主题的部分归侨致公党员元宵视频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市委原主委吴幼英,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等出席。会议由张恩迪主持。
 

  张恩迪说,邀请部分归侨致公党员每年在元宵佳节前后举办一次座谈会,是市委的传统工作。今年的元宵佳节因为面临抗击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曾考虑取消,后决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为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特殊形式的座谈更好地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更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和侨海报国的新时代精神,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同时,着眼大局,为上海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他指出,疫情爆发后,致公党市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积极部署发起倡议并迅速成立了市委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截至2月11日,共收到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捐款815296.5元,在许多党员的积极协助下,已采购护目镜1500副、消毒液1200瓶,消毒设备71台捐赠给湖北武汉同济医院和孝感市三家定点医院,其他疫区所需物资正在积极采购中。收集党员们提交的关于抗击疫情社情民意信息近200条,经整理报送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约120条。通过“上海致公”微信号编辑发送宣传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约40条。
  他强调,致公党作为唯一的涉侨参政党,我们的党员分布在各行各业,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体现了我们智力荟萃的优势。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特别应邀出席的老领导吴幼英动情地指出,我们的华人华侨始终保持优良传统,在祖国历次经历各种灾难的时候都做出过重要的贡献。她通过新闻和网站中的相关报道与视频,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举世瞩目的时候,大量的华人华侨或是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捐赠资金和医疗保护设备,或是通过自媒体的形式做好疫情信息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她希望归侨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发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各尽所长,相信一定能打赢这次战役。
 

  两位专职领导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目前市委复工后的各部门工作情况,表示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完善年度工作计划,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立足本职工作和长远发展。

 

  来自厄瓜多尔、奥地利、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的归侨党员、留学归国党员朱磊、杨炀、蒋英华、吴聆益、路鑫昊以及海外联络委员会部分成员李欣欣、陈银儿参加了座谈会,各自介绍了他们通过不同形式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