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疫情期间不松劲 线上养护“致公林”

  3月初,鲁迅公园梅园致公林内的梅花树上又盛开了朵朵梅花。这批梅花树是由虹口区的致公党员们于2016年种下的,寓意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虹口区委的党员们每年都会定期在植树节前开展养护活动,至今从未间断,已经成为区委的一项品牌活动。
 

  今年植树节适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鲁迅公园闭园,但这无法阻挡大家对致公林的牵挂之心。为此,区委研究决定,今年不再组织党员赴现场参加活动,由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联系实施,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梅花树养护工作。

 

  经与鲁迅公园方面讨论协商,公园方面组织园丁,有针对性地对梅花树进行绿化保洁、植物淋水、修剪整型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考虑到党员们无法到现场认养树木的实际情况,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还专门以区委和专委会的名义分别制作了新名牌,将以往的个人认养方式改为集体认养。通过此次“云植树”的形式,党员们的凝聚力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集体力量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在特殊时期使“致公林”的面貌再次焕然一新。

  区委党员们纷纷表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舒适的享受,还有精神上的启迪。大家将牢记这一点,待来年春暖花开之时,相约梅花树下,把这一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传承下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