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任美霏:最后一班航班!这批防护用品终于​赶回国内

  任美霏,致公党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黄浦区委委员,中国西班牙商会执行总监,一位年轻的80后归国华侨。

 

跨越重洋,捐赠的物资从西班牙抵达上海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牵动每一个人的心。当时在国内的任美霏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跟海外联系紧密的优势,想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当了解到黄浦区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九院以及社区的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后,她连夜联系自己在西班牙的商会同事并动用自己的人脉,协调从西班牙采购有关防护用品寄回国内。

  但实际操作起来,任美霏发现困难比想象中大得多。一方面,国外人口密度相对较低,药房药店的规模小、间距大,走访起来非常费时费力;另一方面,防护用品本身不太常用,药店备货也不多……面对难题,在海外的西班牙的商会工作人员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寻访、一个药房一个药房打听,终于筹措到了600多件防护服和近千个口罩。然而,难题并没有结束。因为疫情影响,欧洲多个国家关闭了往来中国的航线,阿联酋航空等几家主要运维西班牙到中国航线的公司,也已经停飞。幸好!任美霏多方了解到,东方航空公司还有最后一班航班,将于2月16日从马德里飞上海。经过紧张的联系、报关等工作后,最终这批珍贵的防护用品搭上了飞机,送到了九院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手中,送到了社区保卫一方平安的居委会工作者手中。

 

  任美霏说,这是一场横跨两个大洲的接力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较量。同时,这也是深植在每个致公党员血脉中薪火相传的基因。在国家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挥自身侨海特色,为国家、为这片深爱的土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