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护航莘莘学子复学 同心助力毕节发展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步入向好形势,贵州决定于3月16日全省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开学。然而,近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却收到了一封来自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关于请求支持复学复工疫情防控物资的函。毕节市七星关区是致公党中央的对口帮扶点,朱昌镇14个行政村共有22所公办或民办学校,初三、高三毕业生共1773人。开学在即,可提供给师生们的防护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还没有着落。
 

致公党上海市委筹措的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七星关朱昌镇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学生早日复学不仅是广大学生家长最为期盼的事情,也是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致公党上海市委始终关心的事。接到求助函后,致公党上海市委立即着手筹措相关物资。在致公党上海市委党员的协助下,市委联系了一家口罩生产厂,并告知来意。得知是民主党派支援贫困地区学生复学,厂家不仅克服困难连续多日加班生产,同时还仅收取成本价。最后经多方助力,以最快速度将筹集到的13000只口罩、40把测温枪和一箱酒精湿巾,赶在开学前运抵七星关区朱昌镇,为1700多名学生开学提供了一份特殊的安心保障。

  近年来,在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致公党上海市委从产业、教育、医疗、科技、金融等方面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助力毕节市七星关区脱贫攻坚和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点。为帮助七星关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组织长三角地区电商平台和农牧产品经销企业,多次深入毕节市七星关区田间地头,考察当地黑山羊、散养鸡、樱桃、刺梨、白萝卜等农土产品,并签订购销合同。在致公党上海市委的努力下,毕节市七星关区的散养鸡、樱桃、刺梨等农牧产品成功打入了长三角市场,并构建西部生产东部销售的产业链。其中刺梨作为光明集团酸奶的果肉原料已经投入生产。致公党上海市委还在毕节市建立多所“致公科普活动中心”,派出上海教育专家培训当地教师,组织上海三甲医院名医多次赴当地义诊、带教。同时,发挥金融资源聚集优势,致公党上海市委积极帮助七星关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派出同济大学专家帮助当地进行了规划设计、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等服务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