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3月26日上午,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8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针对海外疫情蔓延的形势,探讨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如何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更及时更真实更准确地了解海外疫情情况,推进相关工作取得实效。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志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抗疫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作了回应。他说,如何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搭建桥梁、共享资源,做好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一直是致公党市委的重要工作。当前,新冠肺炎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尤其是上海严防疫情从境外输入的压力巨大,致公党市委时刻牵挂大家的健康和安危,通过给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写信的方式,向广大海外侨社及广大留学人员表达了关心和慰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部分海外侨社的代表和致公党企业家代表,希望能够准确及时全面了解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积极促进资源整合,发挥党员各方面的突出优势,将需求与供给进行有效对接,在支持全球抗疫的斗争中发挥好上海致公党员的作用;他建议专委会要利用联系广泛和专业人才多的优势,善于汇总不同群体和不同方面的声音,切实将市委海外联络工作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发挥参政履职的作用,形成工作新局面。

 

  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尼泊尔驻沪领事馆名誉总领事吴建明介绍了尼泊尔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对2020年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的工作提了相关建议。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高宝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全球经济在疫情影响下的形势分析和判断。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何烈辉、李欣欣、何婷婷等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就关注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防疫、协助企业应对疫情转“危”为“机”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党员企业家孙斌、李金保向西班牙、南非和吉布提等国家的侨社代表捐赠了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