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吴扬、屠嘉衡:驰援浦东机场防疫一线 贡献民主党派成员的力量

  当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成为上海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浦东机场作为上海的重要入境口岸,防控任务相当重。3月16日,中共普陀区委发出了增援入境防疫工作的动员令,区级机关迅速响应、积极动员,从区人社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局、区绿化市容局五家单位下沉小区一线的志愿者中抽调2批共36人组成支援队伍,驰援浦东机场。

 

吴扬答复12345市民热线 

  吴扬是一名致公党普陀区委党员,是区民政局的机关干部,也是普陀区第一批驰援浦东机场的志愿者。从3月6日开始,他已经连续工作3个星期。上岗第一天,他就要面对十几名入境人员同时出关,既要核对人员信息、填写有关表格,还要维持秩序,安抚乘客不安情绪。在这种状态下,吴扬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目前,吴扬还在坚持上夜班,负责驰援机场一线小伙伴们的后勤物资发放以及城管转运居家隔离的调度工作。白天,他还要做好本职工作,负责12345市民热线的回复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他说:“目前,多数12345来电是归国旅客对相关政策的咨询和建议,需要我们耐心解释相关的政策口径。连轴转虽然很疲惫,但想起身上的责任,就会打起精神加倍努力。”

 

屠嘉衡驰援机场一线工作照 

  此次驰援机场一线的另一位区委党员屠嘉衡是区体育局的干部。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作为志愿者,始终在社区一线参加抗疫志愿工作,下沉居委会站岗执勤。得知中共区委的号召,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浦东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屠嘉衡主要负责机场跟车,协助乘客安全抵达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屠嘉衡说:“其实我很早就想参加防疫的工作,得知有机会参与机场防疫工作的时候,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这事我提前很久就跟我家里说过,他们也都挺支持的。我要特别感谢单位领导的支持。现在正是局里工作恢复、特别忙碌的时候。我去机场防疫,多少会对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单位领导对我的选择表示了支持,让我可以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为了给单位减轻负担,他利用休息时间完成本职工作,比如跟进2020年全国桥牌公开赛的筹备事宜,协助一些区内体育设施建设的相关对接工作等,屠嘉衡表示:“这次出来给单位其他同事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我想着能多做点就多做点。”

  两位党员共同表示:“上海根据中共中央的要求,要在关键时刻挑最重的担子,必须干好。现在中共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也责无旁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