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张恩迪鼓励企业家党员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不同行业和企业都受到了一定影响。3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走访部分党员企业,调研新冠疫情防控生产、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情况,鼓励党员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陪同调研。
 

 

  张恩迪一行先后来到党员企业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荷风细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详细询问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张恩迪对调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加强防控的有效措施,参与捐款、奉献爱心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及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影响,对传统民生产业中物流运输和餐饮业带来了不小的打击。随着后疫情阶段的到来,我们党员企业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转向内需、内生发展。目前,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随着形势变化还会及时进行完善,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企业要在严格防疫的同时抢抓发展的关键期,更好提升企业发展品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发展难点,市委将积极开展调研,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报送有关部门。

 

  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运、水运、铁运及代理为一体的AAAA级现代物流企业,一直致力于成为“供应链智慧物流服务商”,曾经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致公党宝山区总支部委员、公司董事长侯艳介绍了疫情期间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用行动守护安全以及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在疫情发生后,公司紧急购买近20万防控物资用于企业生产所需,逆行而上,打通水路运输,疏通物流运输环节,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客户复工复产,确保国家重点项目正常开工。同时,企业不忘用爱心传递温暖,累计捐款捐物38.8万元,并承接致公党市委爱心防疫物资运输任务,将急需物品及时运送至上海多家医院,充分体现联达“敬业”“创新”“担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上海荷风细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属于传统餐饮行业,全市有三家门店,共拥有企业员工285名,营业面积共有6000余平方。是一家以茶文化为主轴的文化创意连锁餐厅,荣获行味2019年餐厅评选TOP100。市委机关支部党员、公司董事长何雨介绍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餐饮业的节奏,使企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受抗疫一线战士、医务工作者等事迹鼓舞,以荷风细雨“寸心报春辉”成立时的初心,组建爱心小分队,在一个月时间,为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工作人员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累计每天不重样地送出了爱心套餐6000余份,为社区组织派送爱心蔬果千余份。

  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致公党市委委员、宝山区总支部主委陈亚萍参加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