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巩固成果开拓思路 实现扶贫攻坚目标——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我们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为‘六保’‘六稳’积极建言,并在巩固长期以来形成的好成果好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努力实现全年扶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在5月8日召开的八届市委第15次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就做好今年的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听取了部分常委的学习交流发言后,张恩迪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已无一级响应级别的省份,成绩来之不易。随着疫情好转,如何从先前的防控过程中汲取教训,如何在已有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础上更好地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是摆在我们参政党面前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稳住经济基本盘建言献策,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张恩迪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世所罕见的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这同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多年来,上海的广大致公党员遵照中央部署,发扬自身特色与优势,针对贫困地区所想所需采取了一系列扶贫举措,形成了大量扶贫成果,为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近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带来巨大挑战,对我们而言,要在当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找准切入点,瞄准薄弱点落实好具体的帮扶举措,从而使市委各级组织的扶贫帮困工作有利于经济进步,有利于民生福祉,也有利于环境保护。他特别要求各级组织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扶贫攻坚任务,使工作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听取了市委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等汇报。市委副主委许复新,市委常委张女欢、龚新高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主委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市委常委王勇、孙康、应仲树、张女欢、徐廉芳、龚新高、董敏华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