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赴虹口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接

  根据致公党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安排,6月18日上午,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志清率专家组、工作组一行赴虹口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接,与中共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进行了座谈,中共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毅群,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参加座谈会和工作对接会。 

  座谈中,邵志清对中共虹口区委区政府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在监督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信宝对邵志清一行赴虹口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表示欢迎,对致公党市委长期以来对虹口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共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安排。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的重大举措。中共虹口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虹口“一网通办”品牌,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建设,为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开创新时代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提供强大支撑。

  在随后的对接会上,邵志清在听取了虹口区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对虹口区在“两张网”工作上的特色和亮点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虹口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上,在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管理“一网统管”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产生了“一网通办”服务企业客户以及多数据中心合一的虹口经验和做法。他强调,致公党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旨在充分总结虹口经验,积极挖掘虹口特色,并根据相关了解情况,提供致公党市委的建议,助力虹口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他希望虹口要做好“两张网”的建设,要在“一网通办”推进过程中高度重视政府办事流程的改造和优化,真正做到让数据跑腿,在“高效、便捷、精准”上下功夫;要在“一网统管”建设推进中对标中共市委的要求,充分运用好“全球双千兆第一区”、5G建设全覆盖等优势。

  贺毅群在主持对接会议时表示,中共虹口区委统战部将发挥好联络对接作用,加强联系沟通,及时了解监督要求,反馈监督情况,努力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张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推动虹口“两张网”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接会上,区府办、区城运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有关情况。中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与会的专家组成员与虹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