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赴奉贤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实地调研

  7月17日下午,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志清率部分专家组成员赴奉贤区金海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奉贤区城运中心,实地调研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的相关情况。中共奉贤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陪同调研。

 

  邵志清一行在金海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一网通办”网上工作流程,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对全网通办工作的感受和问题建议;在奉贤区城运中心,实地观摩区级平台的运行状态和部分重点场景的管理系统,了解“一网统管”基层实践创新的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区城运中心和金海街道“两张网”建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他表示,奉贤区要积极探索建立规范一致的规则体系,把握好数据汇集和职能管理的关系,进一步破解部门壁垒,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创新积极性,探索抓好“一网统管”工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指出,要结合奉贤的区位特点和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的主体、不同的场景运用维度,做好实践创新,建设“一网统管”特色系统工程;要制定基本标准统一的文件,进一步指导区、街镇两级的“一网统管”建设,建立规范一致的规则体系;要整合资源,理顺与政务数据中心的关系、理清与其他政务部门的工作关系,促进“两张网”相互赋能。
  调研中,与会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一网统管”实际操作以及“两张网”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