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徐汇区委第九支部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为帮助党员进一步认识社情民意工作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反映社情民意发展趋势,提升反映社情民意整体水平,推动参政议政工作,7月17日下午,致公党徐汇区委第九支部组织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区政协专委办副主任路玉峰围绕“如何写好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作专题辅导报告。致公党区委副主委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玉峰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为什么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如何写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三个方面,通过列举、剖析大量优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事例,向与会人员生动地展现了撰写优秀信息的“秘诀”和“窍门”。

  在讨论环节,区委参政议政优秀党员代表阙之玫、杨杰等就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个人理解、撰写信息的个人经验等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与会党员们积极发言,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展开热议。

  华欣对九支部认真开展培训以及党员积极投身支部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也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有力抓手。九支部党员普遍年轻,充满活力,分布在社会各行各业,专业性强,接触面广,这是大家参政议政的先天优势。他希望支部党员们在具体撰写过程中:一是要讲政治,要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来反映社情民意。二是要善观察,要通过各类媒介,及时了解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中的瓶颈和难点、政府阶段性工作中亟需破解的难题等,以此作为撰写社情新意信息的依据和方向。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参加党派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以及其他各项社会活动,通过调研视察、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了解收集社情民意。三是要找准切入口,要做到“小切口、高立意”,在撰写的信息中,把所涉及的问题研究分析透彻,进而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忌面面俱到。

  会议由九支部轮值主委陈吉主持。区委委员、九支部主委许超,区委委员阙之玫,区委副秘书长林昉以及15名致公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