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问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与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举行沙龙活动

  8月31日,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与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举行“问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沙龙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市委副主委童丽萍应邀出席。市委常委、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应仲树,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陈午雄,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晨光,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翟卫国等20余人参加。活动由童丽萍主持。

  马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沙龙定位助力复工复产,主题清晰,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参加活动的党员法律专家和企业家有很多实践经验和很好的建议,可以在后期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为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治理体系贡献力量。他希望,一是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和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进一步加强互相沟通,联合市委专门委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这对于帮助市委熟悉党员,以及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资源共享,对于个人、企业、党派的发展都大有裨益。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探索活动的组织方式,通过举行高端论坛等形式,就某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把各项活动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力量。三是希望党员们把本职工作与参政履职相结合,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努力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自身作用。

  童丽萍表示,此次沙龙是市委法治委员会与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首次开展的正式活动。市委法治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凝聚党员法律工作者的力量,通过承担市委参政议政课题、参与“致公说事”、设立“致公说法”栏目等方式,服务市委及广大党员。她要求市委法治专委会将努力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市委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搭建党员法律工作者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为市委各项工作提供助力。

  沙龙中,党员企业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疫情中的银企关系、知识产权保护、对赌协议、共享用工、弹性用工等问题提出了自身的问题和困惑。包括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孙潇喆、杨邹华等在内的7位党员律师,从法律和实际操作两个层面,为有关问题给出了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拓展讨论,并一致表示将积极把有关问题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参政履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