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奉贤区总支部积极组织参与2020年奉贤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社)班子成员培训班

 8月31日至9月2日,中共奉贤区委统战部“2020年奉贤区民主党派基层支部(社)班子成员培训班”在上海悠口产业园举办。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致公党市委委员、奉贤区总支部主委张建权以及区总支部的5个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的报告《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苦难和辉煌,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市社院博士张星的报告《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使大家明确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主要任务和重要地位,通过案例探讨的方式分析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市社院教研部主任刘晖的报告《新型政党制度》,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演变,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及其独特优越性。
 

  在随后的结构化研讨环节,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中最突出的活动参与度不够、党员热情不高等问题进行讨论,大家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对策。学员们还参观了奉贤新城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奉贤规划展示馆、奉贤区博物馆,大家在感叹于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同时,思索着如何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奉贤新城建设献计献策,以学习促实践。在基层支部(社)论坛上,各党派代表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