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活动预告】杨邹华谈“新民法典对婚姻家庭的法律影响”

  今年5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颁布后,其中婚姻家庭编的离婚冷静期引起广泛关注并迅速上了微博热搜。其实除了离婚冷静期之外,该编还把我们婚姻家庭中的许多法律关系纳入其中,比如什么是家庭成员,什么是近亲属?对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应当如何认定?如果自己有一名子女,是否还可以收养?
 

  2020年10月16日(周五)14:00—15:00,上海申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邹华律师将作客东方网“致公说事”节目,与网友围绕“新民法典对婚姻家庭的法律影响”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人物简介

 

  杨邹华,上海申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人、合伙人。 

  他法学功底深厚,逻辑思维灵活缜密,擅长处理婚姻、继承等民事纠纷案件。作为普陀区数个街道的法律顾问,长期为普陀区各社区提供物业纠纷调处和咨询工作。现担任《筑家有道》节目法律顾问,多次应邀在上海电视台《案件聚焦》《新闻晨报》《夜线约见》等栏目及上海知名媒体就社会热点问题发表法律观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