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归侨党员元宵座谈会
   2月8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归侨致公党员元宵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致公党上海市委原主委吴幼英,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马进,致公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刘新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邵志清主持。
 
  张恩迪表示,每年元宵节前邀请老领导、归侨党员和归国留学生来致公党上海市委座谈交流,回顾大家在海外留学和归国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度各项工作。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每一位中华儿女为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这一年,致公党上海市委牢牢把握工作的主线,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致公党上海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张恩迪指出,致公党作为唯一的涉侨参政党,有着广泛联系侨海的独特优势。我们要借助市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协作机制,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加强与海外传统侨团、海外侨胞和港澳台社团的联情联谊,推动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在维护国家统一、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致公党的力量。要做好归国留学生的工作,要关心他们在回国创业、权益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他们的合理需求,为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同时要进一步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情况,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张恩迪强调,2022年工作依然繁重,四月份要召开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这是今年致公党上海组织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换届气氛,展现致公党上海组织的新风貌,通过换届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更好地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在自身得到成长发展的同时,积极投入到致公党发展事业中来,全面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致公党十六大、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老领导吴幼英和与会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归国后的创业经历和收获,感叹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会有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他们还结合本职工作,在反映社情民意、社会服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日本、新加坡、英国、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10余位归侨党员以及致公党上海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