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漪清率队赴贵州考察学习

  

 

  1028日至111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漪清率领机关干部到贵州省考察学习,先后与致公党贵州省委会、贵阳市委会、遵义市工委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组织发展、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和座谈。大家表示,要把此次学到的工作经验转化为今后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实际行动,为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的水平再做新贡献。

 

                                                

  

  在贵阳,大家参观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听取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实际应用情况的介绍,观摩了云上贵州、食品安全云建设、利用大数据进行抢险救援、开展两学一做等案例的演示,全方位的学习和了解了贵州省以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改善民生的大数据发展战略。

                                                 

 

  考察过程中,大家结合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实际,实地参观了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当年在麒麟洞的关押地,回顾了西安事变的风雨历史,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迫使国民政府进行国共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旧址,这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致公党前中央主席陈其尤以及人们熟知的罗世文、杨虎城、杨拯贵、宋绮云、小萝卜头、黄显声、马寅初等都曾囚禁于此;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大家聆听了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铭记遵义会议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的召开加快了革命胜利发展的进程。 

  

                                                      

  

  这次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资料和听讲解员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缅怀革命先烈,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认为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进行不懈奋斗,革命才能取得成功。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