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副主委耿健荣获香港卫视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金融创新贡献奖

 

   20161220日,由香港卫视和全球杰出华人联合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暨香港一带一路投资峰会”在香港隆重举行。致公党陕西省委副主委、丰佳国际董事长、德同资本董事合伙人、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耿健在本届峰会上荣获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金融创新贡献奖。 

 

                         

 

                          

 

  耿健副主委作为中国金融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依托其二十多年的投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和国际化并购的实践经验,分析了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和西部的比较优势,结合了美国硅谷的创新模式,提出了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造西部丝路硅谷的创新模式,该模式契合了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时代背景,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下极具价值的金融创新发展模式。 

  耿健副主委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以综合金融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使陕西西安成为“一带一路”上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新引擎一直是我的理想。我周围有很多企业家、经济学家和金融学家,他们与我有着同样的梦想和理想。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代表他们获得这个奖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耿健副主委提出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西部丝路硅谷的创新模式获得了与会金融界人士和各界嘉宾的肯定和认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国际化大都市—西安,具有聚合创新资源的西部丝路硅谷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发挥陕西在全国领先的硬科技优势、高校人才聚集优势及国家自贸区的政策优势,打造以“投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国际化并购”为核心的丝路硅谷综合金融创新引擎,服务丝路经济带和陕西周边4亿级区域市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西安将以其独特的区域优势与创新力量树立西部丝路硅谷的标杆形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