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两会”提案议案亮点频现

114-20日,陕西省“两会”在西安隆重召开。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副主委王元、罗兴锜、姜波、耿健、羌薇、黄漪清,秘书长张承祖以及其他担任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致公党员出席会议,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杜芳滨列席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致公风采。

本届大会上,省委会紧紧围绕我省发展的重大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提交大会发言4份、集体提案11件,包括《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的建议》《关于将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纳入医保的建议》《关于完善我省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宅基地有偿退出政策的建议》等发言材料和提案建议涉及经济发展、法治建设、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社会管理、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调研深入、建议中肯,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共鸣和一致好评,还受到了新华网、《陕西日报》、《各界导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省政协常委、省委会副主委羌薇代表省致公党作了题为《整合金融服务 打造‘海外陕西’》的大会发言,建议未来我省对外经济由传统的贸易和劳务输出,转向以国际化并购和海外投资等为支柱型产业;依托国家级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和并购基金,借助国内外高端金融专家、经济学家和产业运营精英等智库资源,以“投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国际化并购”为核心,整合金融服务,打造“海外陕西”。

围绕“着力破解开放力度不够的问题,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主题,主委陈超提出建议,即以科技创新为引导,打造内陆新高地,围绕“健康陕西”这一概念,将医疗防治关口前移,减少医疗费用开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副主委姜波建议:将民间资本融入军工、供水、供气、供电、供油等公共领域,让民营资本有利可图;结合本地资源,在金融扶持、结构性税收优惠、土地供应、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精准的政策扶持;在项目审批、企业工商注册、环境治理和政府工作作风方面营造好投资软环境等。

在省人大会议分组讨论时,副主委耿健提出的打造以“投资+金融服务+产业运营+国际化并购”为核心的丝路硅谷综合金融服务创新引擎,杠杆化引领社会资本,推动我省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海外陕西新形象,培育未来发展活力。副主委黄漪清针对设区的市地方立法问题,就如何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如何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如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如何完善备案审查制度等提出了具体可行、可操作行强的意见和意见,受到了省人大党组书记胡悦的高度赞扬。

会议表彰了省政协2016年优秀提案,省委会《关于我省大力推广精准医疗模式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防治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建设引汉济渭工程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