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创业分享】张弛:成功创业故事分享

  

   创业的故事,“成功了你就是传奇,失败了你就是传说”。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是充满了荆棘与坎坷,能走到最后的你就是胜利者! 

  我的创业经历,我将从四个方面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一、公司发展规模 

  二、公司发展历程 

  三、公司创业感悟 

  四、创业经验分享 

  公司发展规模 

  西安乐时尚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前身成立于2008年,公司从商业零售起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从单一的商业零售业务,发展到置业投资、商业开发、投资管理三大板块。 

  置业投资板块:已购买自持的商业物业6000平方米,市场估值在1.2亿元。 

  商业运营板块:正在运营的盈利项目近8个,总计面积已达近6万平方,(有小寨音乐学院乐时尚街区、吉祥地铁站乐创街区等)。 

  投资管理板块:公司现投资有1、音乐教育培训产业2、音乐乐器代理销售3、爱上女王婚纱摄影基地(可可奈环球旅拍)4、号角咖啡5、和即将投入乐尚集发展的文创品牌”送你一个长安“ 

  公司现有资产规模达2亿元,企业带动直接就业人员38人,间接带动就业近千人,这些年受到陕西团省委,西安团市委,雁塔区政府,碑林区政协等单位先后多次表彰。 

  公司发展历程 

  选择了先就业后创业 

  ---职场时期: 

  2003年,学的工商管理的我应聘到了西安一家知名商业零售公司,由于出色的销售业绩和工作能力,从零售专干,在西安做到经理,又被任命到成都西南分公司做总经理,2006年又被任命到上海做集团公司大中华区营销总监。 

  几年间从月薪5000到年薪30万,在当时2006年同龄人中还是排在前面的,当时靠自己的薪水买了自己第一套房和第一辆车. 

  ---首次创业: 

  在职场上的成功并没有让我放弃自主创业的梦想,2007年我毅然坚决的放弃了年薪三十万的总监职位,从上海回到了西安开始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我用多年来积攒的积蓄和自筹的资金共计100万元,在西安东大街创办了自己的商业零售公司,在公司成立后做了第一个1000平的零售卖场,2008年10签约,12月开业,经营了一个月,因地铁二号线征地拆迁,大年三十当天拆迁撤店,赔了装修款三十余万元,但公司本着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在当天全部赔偿退还了四家合作品牌的费用。创业初期便遇到了所谓“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公司亏损,严重打击了我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但创业就是这样,选择踏上了就没有回头路,只能咬着牙继续向前... 

  ---赚的人生第一桶金: 

  这次的亏算也算是好人有好报,零售公司看到我们公司重信誉,讲诚信,和这样的“本地人”合作放心,便授信给我了1000万元支持我公司的发展,在2009年我们在东大街开设了近5000平的卖场,做起了“快时尚”的终端快速消费的新模式零售,当年就销售了2100万,实现了净利润220万。借着这样新的销售模式和质量过硬的产品,2009年到2012年间,公司从一家开设到了11家,平均年销售额1.1亿元,公司年平均实现利润1200万元。 

  二次创业: 

  在2013年,成立了西安乐时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做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就是在小寨项目——乐时尚街区。我看准的就是该商业街区商业位置优越,周边设施配备齐全,目标消费群体众多,是不可多得的商业圣地。街区于2016年3月顺利开街,仅3个月时间招商全部告罄,创造了西安经济低迷时代的招商神话。 

  正是由于在小寨商圈的成功和政府的认可,2016年我们又在投资开发了小寨乐创街区,该街区是和西安市地铁三号线相结合,并在该项目无偿提供商业场所约1000平方,创办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号角咖啡,为年轻人创业提供沟通沙龙和创业环境。 

  公司创业感悟 

  一、从创业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创业者就是面对困难,你有解决困难的能力,就找到了成功的方法。 

  二、创业者一定要做到能吃苦、重信誉。 

  三、做好创业三部曲: 

  1、定好目标,调研市场,找出自身优势 

  确定好你想选择的项目,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人云亦云,了解你项目的优势、劣势、可行度、受众群众等,做不到“新奇特”就很难引起市场的青睐。 

  2、态度积极,保持毅力,勇于面对失败 

  马云说过:永远不要和别人比幸运,要和他们比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面对挫折有时真的逃避不了,但当你认为是对的时候,请保持毅力坚持下去,若果真的败了,也不后悔!第一次创业很大几率会失败,但创业者能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在失败中寻找的小强精神。 

  3、三人行必有我师,企业用人是关键 

  创业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创业初期挑选好队友很重要,在能力和价值观之外,最好起到互补作用,一个优秀的团队能为你带来的超乎你的想象。相反之也会带来内耗和损失。 

  创业经验分享 

  如今的创业环境对比十年前是天翻覆地的变化,无论是政府关注度或政府实际的支持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如今的创业环境,就好比一个风口,十分适合青年创业梦想的起飞:现在我总结的创业背景模式分为三种:一是家族给予资金去创业的;二是从就业到创业的;三是有核心技术有基金或风投支持你创业的,但无论是哪种创业背景,我认为还是要做实创业者这个角色,而不是做一名创业爱好者! 

  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看起来在创业的人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创业者。大部分的“创业者”实际上是“创业爱好者”,创业爱好者的创业历程并不是说对创业缺乏热情,而是“太有热情”这热情远远超过了对于用户、需求、服务、企业运营乃至最基本的商业逻辑。如何来区分创业者和创业爱好者呢: 

  01创业第一部想到的什么? 

  创业爱好者:风口 投资 面子 

  创业者:用户 需求 生存 

  02初创期要求员工? 

  创业爱好者:正规大公司的流程管理制 

  创业者:简单直接 灵活变通 

  03创业成功心中能承受的时间? 

  创业爱好者:一年~三年 

  创业者:十年以上 

  04关注哪些数字? 

  创业爱好者:下载量 流水数字 估值 

  创业者:活跃用户 用户反馈 盈利数字 

  对于创业者而言,你创业成功的概率,不是市场决定的,而是你决定的: 

  创业试着做的人,成功率20% 

  创业好好做的人,成功率60% 

  创业努力做的人,成功率80% 

  创业拼命做的人,成功率100% 

  记住:越努力,越幸运!送给正在努力的你... 

 

(张弛,致公党西安市委委员,雁塔区人大代表,西安乐时尚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