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响应;70年后,为纪念这一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我们再聚会。  

 

  4月9日上午,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市委委员、总支(支部)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杨军、崔孟娜副主委参加会议,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安庆同志支持会议。

  座谈会包括四项内容:(1)简要回顾中国致公党历史(短视频);(2)史勇副巡视员介绍“五一口号”发布的由来和历史意义;(3)何小林巡视员回顾市致公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4)白体太等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

  

 

  张华俊主委作重要讲话,他要求:

  一要讲政治,立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完善、永葆生机的智慧和勇气,从中汲取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经验,提高“五种能力”;

  四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专委会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五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始终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两大宗旨。围绕大西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帮助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牵线搭桥。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元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