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中建西北设研院支部举办BIM知识讲座

  330日上午9点,中建西北设研院支部在单位第二会议室举办BIM建筑信息模型)知识讲座。讲座由西北院支部党员、BIM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韩国庆熙大学建筑学硕士沈晨主讲,西北院支部主委杨小龙主持。 

   BIM技术是21世纪建筑业生产力的一项革命性技术,对于提升企业项目管理水平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近日新闻联播提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同步建设“数字孪生园区”即采用的是BIM技术。 

  中建西北院支部高级建筑师、高级工程师6人,未央支部牛桂涛、白熠等所在三个建设单位的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18人,参加了讲座。沈晨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实际工程案例展示,对BIM技术在业主、设计、施工、运维企业中的应用及前景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中建西北院支部多为建筑工程行业中高级技术人员,而未央支部不少党员在建设单位工作,双方行业联系较为密切。此次支部协作活动,双方将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培训需求有效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培训讲座和会后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对BIM技术应用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建筑信息化政策的理解,提高了将BIM技术应用与建设、设计、施工、运维工作相结合的能力,为今后BIM技术在各自实际工作中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动力、奠定了基础。 

  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或者建筑信息管理(Building Information Management)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参与方在同一平台上,共享同一建筑信息模型。利于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