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师大支部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并座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58日,致公党陕西师范大学支部在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由支部主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屈世显教授主持。 

  首先,屈世显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给予了解释说明,并和大家回顾致公党初创的宗旨、目标和历史,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屈世显指出,《中国致公党章程》是在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下,集中体现了致公党十四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吸收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成果,突出了政治性和时代性。 

  致公党师大支部副主委、化工学院柴永海教授在发言中说,194869日,中国致公党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声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那时起致公党走上了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希望通过学习“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历史意义等,支部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把手共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陕西师范大学学校的发展和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献策献智。 

  致公党师大支部委员、外国语学院孟霞教授介绍了中亚俄语国家的原生态甘草的生长、品质和贸易等情况,期望学校化工学院能够在化工原料甘草的引进、采购等方面进行一些尝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加兴教授介绍了随校统战部前往重庆进行专题教育培训的经过,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和白公馆革命旧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统战传统教育基地的实践考察和现场教学具体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培训体会和考察感受,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在座谈中,各位党员明确了“五一口号”提出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也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弘扬多党合作传统,践行“五一口号”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综合改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