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赴蓝田县围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开展调研活动

  根据市委王永康书记重要批示,按照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5月16日,市致公党主委张华俊一行赴蓝田县围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开展调研活动。市致公党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安庆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蓝田县委统战部、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进行座谈,分别听取“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垃圾和固体废弃物治理、人居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蓝田县相关部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介绍了近年来,蓝田县坚持以“聚焦大西安,建设新蓝田”的工作思路,认真践行“五个美丽”理念,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村容村貌整治也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城镇化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凸显了一些问题,比如农村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大;村民的环保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 

  张华俊主委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是今年王永康书记亲自批示,委托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大调研课题。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致公党内专业优势和人才特点,积极开展研讨活动,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工作,为我市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献计出力。 

  会后,调研组考察了蓝田县普华镇穆家坡村农村生活污水示范项目和穆家坡村垃圾驿站,张华俊主委在现场仔细了解该村在垃圾及固废治理、污水处理和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入户倾听村民对这方面工作的态度、反映和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