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陈超:将身心“沉”下去让社情民意“浮”上来

  ——在陕西省党外人士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上的发言

  前段时间,省委统战部组织我们各民主党派到梁家河参观学习,近日细读《梁家河》这本书,我仿佛又看见了梁家河的沟沟壑壑,看见了窑洞和苹果树。学习《梁家河》,对于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很大帮助,也更有利于我们当前更好地开展工作。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知若渴的精神。《梁家河》中这样写着:在梁家河人的印象里,习近平常看砖头一样厚的书,吃饭时在看,上山放羊时,手中还不忘拿书阅读。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求知若渴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水平。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技术和创新的重视和追求精神。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他前往四川取“真经”,解决技术、土壤松软、材料运送等难题,带领群众建成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陕西是科技大省,西安也正在打造“硬科技之都”。我们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做好“硬科技”布局,夯实发展平台和基础条件,形成“硬科技”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硬科技”发展政策,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优化扶持方式,加快“硬科技”的成果转化和应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实干精神,带领梁家河群众搞生产、谋发展,无论何时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沼气池、开铁业社、办扫盲班等,一个个想法变成了现实,让大家看到了这个北京后生的敢作敢为。这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我们应该时刻心系人民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自己的身心“沉”下去,让社情民意“浮”上来,真正从三秦父老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来源:陕西省委统战部网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