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省政协委员谈学习《梁家河》感受

  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以来,在我省省级民主党派中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省级民主党派中的政协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梁家河》,畅谈学习感受。  

  省政协委员、省致公党组织宣传部部长彭红表示,《梁家河》这本书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字里行间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领导才能。  

  《梁家河》这本书就放在我的床头,睡前读一读,总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彭红说,“我深刻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彭红表示,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个民主党派干部应该上好的必修课。  

  勇于实践才能增强本领。15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先后闯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从“北京娃”到“受苦人”,从“挣工分不如妇女”到“种地的好把式”,再到当地百姓夸赞的“好后生”。彭红说,“这给了我很大启发,在当前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只有通过实践才能不断提高准确发现问题、提供高质量建议的能力和本领。”  

 

(摘自:各界导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