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崔安庆副主委带队一行调研“长安号”货运班列运营情况
  920日,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副主委崔安庆同志带队一行调研长安号货运班列运营情况。“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是我市首趟国际货运班列。自2013年开通以来,班列开行数量和运营效益大幅提升,为我市对外开放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调研组就“长安号”在优化中欧班列编组模式,提升运营能力;营商环境以及发展瓶颈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抵达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观看港务区宣传片,听取园区入住企业介绍。调研组成员来到中欧班列运营中心查看长安号运营路线,仔细询问班列相关问题看到这个实时监控图,调研组成员看到在这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什么是奇迹,只有敢想,才能敢干。这才是新时期大西安的精神,为长安号班组成员点赞!  

  开行“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是陕西、西安落实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抓手。“长安号”开行后,陕西、西安的区位优势将得到进一步认可和发挥,“西安港”将成为丝路经济带上最大的陆地国际中转枢纽港,云集全球商品,重现“万国通商”盛景,为陕西、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提供重要支撑。在这里我们还有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市委会下一步将围绕“长安号”及内陆港运营配套设施建设作进一步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