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北大学总支赴成都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101314日,中国致公党西北大学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前往位于成都市郊大邑县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行红色革命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正面战场馆、刘文辉旧居等展馆。 

  中流砥柱馆通过三个主题单元生动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八年抗战情况,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  

  正面战场馆简要介绍1931年至1937年国民党政府从避战到抗战这段历史,重点介绍国民党部分爱国将领的局部抗战。主要以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二十二个重大战役为主要展示内容,真实地重现中日军队对决场景。展现了当时空中战场的艰难残酷,和我空军敢于以小搏大、以弱战强的无畏精神。   

  川军抗战馆分为“300,000川军出川抗战“3,000,000壮丁奔赴前线两大部分,突出表现30万川军出川抗战、300万壮丁奔赴前线的历史史实。阐述了尽管当时的四川是居于抗战后方,但仍然提供如此巨大的人力资源前往前线浴血奋战,为八年抗战做出了特殊贡献。   

  刘文辉旧居陈列馆通过少年求学从戎、青年以武崛起、主政西康、刘邓潘起义、投身新中国建设五个部分介绍了刘文辉将军从一个旧军阀走向了革命阵营,成为共和国部长的历程。   

  这些展馆用一张张图片和实物定格了那时的艰苦环境,一段段文字诉说了那时的不屈抗争,重现着历史的恢宏和残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历史,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涤。历史不仅是要向我们展示它曾经的艰难困苦,更是要我们在这幸福的时代铭记先辈们曾经的苦难,勿忘过往,开拓明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