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致公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12月24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致公党中央会议精神。 

  省委会副秘书长、组宣部部长彭红传达了致公党中央2018年监督工作会议、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二中全会和致公党中央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致公党2018年监督工作会议于12月1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作2018年监督工作报告。蒋作君强调,2018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在湖南长沙召开监督工作研讨会。继提出“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动作”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后,这次会议提出了新时期做好监督工作的“五点要求”,即从严要求,从细做起,从难突破,从新举措,从实总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党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对于2019年监督工作,蒋作君要求:一是要做好政治监督工作,及时将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落实“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工作要求,做好监督的基础性工作;三是要重点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坚持“高素质的党员队伍”、“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的“两高”要求,严格控制党员发展净增率,注重党员队伍的质量和特色 

  12月18日至19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增补卢国懿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万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份,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建言实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公共外交,不断开拓对外联络工作新局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社会服务工作指引,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精神、新面貌和新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2月20日,致公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机关是致公党工作的指挥部、参谋部和作战部,机关作风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直接反映着致公党的精神面貌,影响到致公党的履职成效和水平。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致公党自身建设更要有新作为、新举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关干部政治定力和执行能力;要营造勤于学习的机关文化氛围,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要重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现场交流暨2018年度成果会商会上的讲话。 

  省委会秘书长张承祖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致公党中央监督工作会议、十五届二中全会和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19年各项工作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