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省政协主席韩勇领衔督办致公党重点提案得到落实
   (记者 张宝勤)记者1月7日从省政协提案办获悉,由省政协主席韩勇领衔督办的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的重点提案,经省扶贫办承办后取得实效,全省近1.4万户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带动44.8万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确定的31件重点提案,由省委书记,省长、副省长,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部分设区市共26家承办单位参与办理工作。截至目前,这些重点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实现了答复率、满意率“双百”目标。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在提交的重点提案中,指出“四支力量作用发挥不够均衡”“填表多、会议多、检查考核多”“产业扶贫项目推进缓慢”“一些贫困户危房改造未到位”“扶贫扶志不够”等5个问题,提出“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简化资料、统一政策”“强化党建引领”“建立扶贫项目评估评价机制”“建立金融扶贫风险防范机制”“做好扶志扶智工作”等6条建议。   
  2018年4月20日,省扶贫办对提案提出的问题,从长效机制、考核考评、产业扶贫、异地搬迁、内生动力5个方面逐条作了回复。对提出的6条建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已下发相应政策文件,目前正在贯彻落实之中。   
  2018年12月20日,省扶贫办副主任何存贵向记者表示:“提案指出的问题非常中肯,都是必须引起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借鉴。”   
  谈到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何存贵说,2018年,在产业扶贫方面,全省近1.4万户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带动44.8万户贫困户稳定增收;56.8万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实现长线产业覆盖;新建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581个,累计建设光伏电站3080个。在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方面,2017、2018两年,中省共安排补助资金118.46亿元用于道路建设,安排项目资金20.19亿元用于农村安全饮水和农田水利建设,投资10.57亿元用于电力保障。在完善考核体系方面,已建立平时“督”、半年“核”、年终“考”的工作机制,考核次数由每季度一次减为每年一次,考核指标由116条减为26条。   
  1月7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常委、提案者代表崔梦娜告诉记者:“我们提交的这份提案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由韩勇主席领衔督办后,省扶贫办作了全面翔实地答复,办理效果我们满意,感谢他们的认真答复和务实办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