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全国政协委员陈超提交西安高新一中学生撰写的提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会议期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陈超提交给大会一份由西安高新一中2019届“模拟政协”社团学生撰写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 

  “模拟政协”全称为“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一项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指导、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 

  参与撰写模拟提案的是高新一中2019届的王乐童、杨清源、苟书豪、李想、李振宇、梁幸子、张浩然7名同学,学生们调研发现,目前我国1.8亿中小学生中,有1.53亿在学校食堂就餐。7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小学、初中、高中,采访学生、管理者和厨师对学校食堂营养问题的看法,分析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思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作思维导图,从多角度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膳食营养的提案》。 

  参与人之一的王乐童同学表示:“在模拟政协活动中,我收获最大的是思维能力的提升。让曾经空洞的教材知识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我们的理论认知程度。并且,在整个提案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思维能力是当前文科学习的重要能力,也是未来进行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思维路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