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郭建兰随笔散文集《想说就说》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4月28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郭建兰随笔散文集《想说就说》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郭建兰随笔散文集《想说就说》近日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汇集作者最近1年来的近100篇随笔共计40万字,分为《思想篇》《人生篇》《感情篇》《社会篇》《人物篇》《经济篇》《文化篇》《歌唱篇》八个部分。是郭建兰文学人生、创业人生、选美人生、演艺人生、策划人生和追梦人生的真实写照,也是他48岁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给读者提供了一个有温度的人生映照和人生智慧。本书涵盖了作者30多年来人生创业经历和生命的感悟,体现了作者对时代旋律的准确把握,对生活激流的敏锐感受,对正能量文学价值观矢志不渝的坚守,对人的生存和人性生态感性而又深刻的思考。 

 

   郭建兰是致公党陕西省委委员,省属四支部主委,加入致公党以来一直热心党的工作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参政议政,还身兼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省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陕西省少儿文学院院长,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个人及公司多年来累计捐款超过200万元。 

  郭建兰出生于司马迁故里韩城,累计创作发表200多万字,创作的剧本《大长安》《汉中之恋》排演成旅游演出,演出3000多场次;创作的歌曲《大中华》《大长安》《千秋太史公》《叫一声农民好兄弟》等数十首作品被广为传唱。《想说就说》是他的第一部散文集。  

  专家们对郭建兰的散文作品做了深入的研讨,普遍认为,郭建兰的散文创作语言朴实,行文流畅,感情质朴,关切社会现实,在寻常生活中剖析深刻哲理,在叙事中论证人生话题,观点新颖,立意高远,文风清丽,融入了很多网络语言特点,使人读起来清爽自然,不忍释卷。散文集包罗万象,是一本值得推荐的优秀散文作品集,更是一本不得多得的人生读本。本书之所以耐读源于郭建兰本人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敢于真实地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和观点,且不拘泥于传统的散文创作,是对散文创作一种新的探索和开拓。 

  全书贯穿了郭建兰鲜明的散文特色,那就是“真”和“实”,在真的底色上说出实实在在、明明白白、千真万确的哲理,不论是人生、社会、事业、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他总能用常人难以捕捉的视角给散文以灵魂和升华,用“说话”的方式给人讲故事,给人析事理,娓娓道来,每篇文章,每个字句总能走进读者的心里。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郭建兰先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新的文学力量,他的散文创作独树一帜,必将会有更大的成就和力量。 

    

 (来源:人民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