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赴沪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定确立70周年前夕,由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张华俊主委带队,一行十人赴上海和嘉兴瞻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浙江嘉兴南湖,同志们瞻仰了南湖红船及南湖革命纪念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重任,孕育着中国革命的火种,并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了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精髓的“红船精神”的理解。 

  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的陪同下,一行人对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展厅陈列着中国一百五十余年留学史的珍贵展品,呈现出中国留学省的报国壮举以及祖国关怀中国留学生的爱子之心,充溢着浓厚的人文精神。 

  在沪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上海市松江区科技走廊G60、广富林文化交流中心、韩天衡美术馆和嘉定区最美图书馆。围绕上海市立足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提升国际化大都市竞争力以及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等课题进行了调研学习。期间与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羌薇、致公党嘉定区委主委秦高荣等同志就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支部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