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西安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调研活动

  “西安港”作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内陆港,在大西安追赶超越、对外开放的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向市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勇当新时代开路先锋,建设国际化的“西安港”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按照调研持续化、系列化、品牌化要求,今年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就“西安港”2018年以来发展再次开展深入调研。

 

 

    

  10月16日, 此次调研活动由市政协委员、市政公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冯谭宗带队,市致公党调研处副处长刘文博,以及来自曲江支部的党员马睿、白晓毅、梁坤一行5人赴国际港务区开展调研活动。港务区由组织人事局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港口局、陆港多联公司的相关领导干部参加。

  首先,陆港多联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泉就目前中欧班列的运营情况进行介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助理马黎娜就区内的规划情况进行讲解,组织人事局局长韩婷婷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港务区内规划情况、目前发展的成果以及存在问题。

  刘文博处长就目前中欧班列的年发车批次、线路拓展、物流仓储情况进行详尽的调查了解,并就跨境人民币结算问题与港务区同志进行全面的分析讨论。冯谭宗主任就陆港集团李总提出的目前部分电子产品上不了专列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他在重庆调研过程中了解的一些好的建议和方法。双方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下一步发展计划充分交流了思路和经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