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孙扬:重走红色革命路、践行白衣赤诚心

  今年8月,我有幸参加了省委会“弘扬延安精神”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学习书院、吴起革命纪念馆、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南泥湾等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通过聆听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理事、延安大学马列学院曾鹿平教授就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侨务工作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晓红教授就“延安精神”的专题讲授,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令我深刻体悟到延安革命文化的精髓,认识到延安老一辈红色传统的实质 

  参观华侨救国联合会旧址 

  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延安精神内涵丰富,不仅包括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的精髓,还有随处可见的爱国精神、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忘我工作精神以及白求恩的国际友爱精神等等。而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艰苦奋斗精神,整个学习活动过程中,时时刻刻都可以深切感受到。从小米加草根、打补钉的破军服,到自力更生粮食生产、服装自给自足,从一支只有一万多人的部队到百万雄师过大江,从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的动荡到昂首阔步、民族富强的崛起,这无一不体现着一代又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今天在巍巍宝塔山下,绵绵延河水旁,实地感受那段艰苦卓绝、自力更生、斗志激昂的光辉革命历史,心中由衷敬佩 

  南泥湾 

  1935年到1948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引导和激励着我们党领导全国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团结全国各民主党派及社会进步阶层,团结一心、变被动为主动,最终取得新主主义革命胜利。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我实地参观当年白求恩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时,着实被当时简陋甚至破旧的环境所震撼,回望白求恩同志1938年到达延安至今,时间已过82年有余,但其作为一名专业医务工作者、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一位大无畏共产主义战士,他那种忠于信仰、追求真理、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执着情怀,深深洗涤着我的心灵,他是中国现代医德风范的奠基者,是医疗卫生战线永恒标杆和光辉典范,值得所有医务人员尊崇。 

  自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仅用短短数十年便超越许多西方老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我们的医疗水平、服务理念等得到世界普遍认可与赞誉,这一切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在艰困环境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身先士卒的国内外医学仁人志士对祖国医学事业的无私付出,更离不开其中优秀共产党人对延安精神的精准把握与坚定传承。身为一名致公党员,我深深为之自豪,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站在新世纪的平台,我必将恪尽职守践行入党宣言,发挥党团优势不断学习先进医学技能,掌握先进医学知识,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实践“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医学初心,砥砺前行,为我省康复医学事业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