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一行考察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党员企业——佰美基因

  2020年11月4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陕就“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加快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更好助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进行考察期间,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秘书长彭红受主委陈超的委托,陪同考察陕西致公党员企业——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并详细了解正在建设的“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陕西佰美健康产业集团董事、总裁致公党陕西省委委员李莉博士向考察一行介绍了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参观了“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临床分子检验实验室、质控中心、呼叫中心。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是经西安市政府批准、在国家财政部入库,由西安市卫健委作为实施机构,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项目,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为“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 

  “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在西咸新区建设1个可开展3000余项医学检验项目的核心实验室;将西安市卫健委的15家医院检验科合作升级为15个二级中心实验室;在西安行政区内将450家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检验科扩建为社区网点实验室。 

  建成后,西安市现有医学检验项目将由800项提升至国际水平的3000多项,将大幅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显著提升区域内整体医学检验水平,推动检验报告互认;降低政府重复投入,减少患者重复检验,从而有效降低医保开支;检验大数据也将汇聚到政府平台,为政府出台公共卫生防御政策等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麻建国表示,佰美基因作为一家以归国留学生团队创建的科技类企业,在以基因检测、精准医疗为代表的大健康领域深耕多年,成果显著,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应用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时,“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建设符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政策方向,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发展大势所趋,预祝该项目早日建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