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结对共建探索地区合作 老区捐赠奉献爱心

    ——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会与遵义市工委结对共建

  为进一步加强党派地区间的合作交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201682日,致公党滨海新区区委与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两地共建目标是:通过地区互联、班子互帮、队伍互动、工作互促等措施,推进和实现双方在党务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参政议政上取得新提升,在地区合作上取得新成效,在社会服务上取得新进步,在双方党建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签约仪式上,两地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共建工作要讲求实效,在共建初期,双方要共同探讨结对共建的方式和方法,每年经双方协商、共同制定和完善共建计划。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促进两地致公党组织的合作发展。 

  结对共建协议明确了三项内容:贯彻一个主题。以加强社会服务及对外联络工作为主题,在两地各自独立开展相关工作和活动的同时,做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挖掘两地在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人才培训、推动经济发展等社会服务及对外联络工作方面的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开展两次调研。充分发挥两地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每届组织两次联合调研活动,两地轮流牵头组织,双方共同推进,做深做实,促进两地合作发展见成效。明确三项共享。工作模式及创新思路共享、参政议政课题和调研成果共享、外联及侨海资源共享。 

  本次结对共建实施时间为5年,2016年为试验期,先期探索共建模式,总结经验,2017年至2021年正式实施。 

   签约仪式上,区委会捐赠遵义棉被100条,这些棉被将通过致公党遵义市工委送到遵义播州区西坪镇和仁怀龙井镇的贫困村民手中。 致公党滨海新区区委会主委卫红梅、遵义市工委会专职副主委代表遵义市委会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后,参观遵义致公社会服务基地。 

  这是致公党滨海新区区委会第一次以共建签约的形式开展地区组织的合作,是区委会交流联谊工作的新尝试。 

2016年8月2日,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会与遵义工委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