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中期推动会

  为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落实致公党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区委会参政议政相关工作,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做好服务。89日,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中期推动会,区委会主委卫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秦方同志传达了市委会参政议政中期推动会议精神,就参政议政如何选题作了辅导报告;区委会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进展情况;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调研和社情民意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就区委会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和重点调研课题进行研讨;主委卫红梅同志做总结讲话。 

  致公党区委会自3月份启动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市、区的战略部署确定参政议政的选题,努力做到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从组织建设入手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基层组织为基础,抓好骨干队伍建设;从制度建设入手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积极性。制定了《关于参政议政成果奖励的暂行规定》,调研管理以量化指标衡量,作为党员履职的重要内容;从做好参政议政基础工作入手,对参政议政骨干有的放矢的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培训,先后举办了基层信息员、通信员及新党员培训班,为参政议政夯实基础。 

  截止目前,党员认领调研课题16个,其中,《关于从供给侧促进消费品产业升级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科技创新的思考》已于5月份完成调研工作,并在滨海新区政协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上做大会发言。其他调研课题组成员都用不同方式进行调研,预计10月份完成调研报告。 

  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分管领导,各课题组负责人,各支部主委、负责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共计25人参加会议。 

2016年8月9日,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中期推动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