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海绵城市调研组赴重庆考察调研

  91922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秘书长缪明率“实施低影响开发建设海绵城市”专题调研组一行6人赴重庆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调研。调研组在渝期间,得到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的鼎力协助,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涂康出席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政设计院、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悦来新城管委会、悦来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具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经验,并就其中面临的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成员赴悦来新城和武隆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312月,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2014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重庆两江新区悦来新城作为《指南》中确定的国家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之一,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为此,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专门组织有关专家、学者赴重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旨在借鉴重庆的先进经验和作法,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建设美丽天津总目标,以及新时期天津生态城市持续稳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成美丽天津、生态天津、文化天津做出积极贡献。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许祯、天津海泰科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秦方、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刘红磊、市委会研究室主任梁智梅、市委会研究室干部李娜参加了调研。

 市委会秘书长缪明率队到重庆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成员与重庆市建委、市政设计院、环境科学院以及悦来集团等有关部分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