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会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至关重要。2016年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会以主动积极的姿态,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提高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从组织建设入手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五个基层组织为基础,并根据专业特长选题立项组织成员进行调研,调动了基层组织积极性,年初选定调研课题16个。 从做好培训工作入手夯实参政议政基础。加大对参政议政骨干的培训,年内组织培训3次,参加党员60余人次。充分动员党员积极投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活动。 从制度建设入手着力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制定《关于参政议政成果奖励的暂行规定》,调研管理以量化指标衡量,作为党员履职的重要内容。 召开了参政议政中期推动会,督查调研课题的落实情况。2016年组织赴外省市调研3次,市内调研6次,区内调研9次,累计参加党员90余人次。    

  经过党员的共同努力,截止十月底共上报调研报告20篇,比上年提高200%,其中5篇已作为滨海新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协商的大会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