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截至1230日,随着致公党河西区委会技术师范大学支部换届大会落下帷幕,致公党河西区委会9个基层组织按照《中国致公党章程》规定,经民主推荐、充分协商和大会选举等各项环节,有步骤、有计划地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

目前,河西区共有致公党员272名。过去的五年,各基层支部围绕基层组织特点,切实搞好自身建设,带领广大党员以支部为载体,紧密围绕区情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情民生,尽责履职,积极献言献策,为助推河西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经选举,9个基层支部共产生委员27名,比上届增加3名,候选人整体得票率100%,全部全票当选。据统计,在新一届基层支部领导班子中,连任主委4名、委员 6名,新任主委5名、委员12名;平均年龄44 岁,比换届前班子更趋于年轻化 ;女性9名,占33.33%;硕士以上、高级职称24名 ,占88.88%。 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在年龄梯次、知识结构和界别代表等方面更趋合理,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致公党河西区委会要求各基层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