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调研组

赴武清区开展校车安全运营调研

  414,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抓住“迎全运”契机,提升群众安全文明水平》调研课题组一行10人,到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的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校调研。课题组与当地的镇、村领导、学校负责同志、学生家长和企业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天津天爱运业有限公司的安全校车基地。 

  座谈会上,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发展安全校车后,该镇上下学高峰时段的道路拥堵问题彻底根治,空气质量明显提升,3年多来未发生因接送孩子上下学而引发的道路交通纠纷,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家长们表示,孩子每天搭乘安全校车,免除了每日接送孩子的烦恼,可以安心上班,孩子们上下学的秩序井然,而且从小感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此外,该镇还通过安全校车解决了10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大王古庄镇位于京、津、冀交界处,北与北京市通州区接壤,西与河北省廊坊开发区相连,镇域总面积48.08平方公里,下辖17行政村,总人口2.1万,是武清区的7个中心镇之一。为从根本上解决全镇中小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的道路拥堵、事故纠纷,提升空气质量,保障全镇中小学生安全出行,该镇政府与本市天爱运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合作,共建安全校车基地。目前,由48辆“黄色大鼻子”校车组成的校车基地每天为全镇1300多名中小学生提供安全出行服务。当地政府拨专款全额保障校车运营,投资建设校车停靠站点,建立相应的制度和应急预案,聘用和培训校车安全员,保障校车司乘安保人员的待遇。天爱运业选派了120名员工建立校车运营基地,为该镇提供安全校车服务。 

  会后,课题组实地跟车查看了校车站点和学生上下学搭乘校车,走访了站点员工,为课题积累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准备为区政协主席协商会议提供调研报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