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2017年致公党天津市河东区委会优秀成果

  社会服务工作

  项目名称:致福社区惠民工程——河东区致公社区学校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群众对社会服务的需求日趋多元化,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去年换届后,区委会对新时期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作了一些思考和探索。区委会在原有“四进社区”社会服务的基础上,今年与向阳楼街道联合创立“致公社区学校”,组织党员利用致公社区学校平台,为社区群众开展培训和咨询服务,拓展社会服务渠道。致公社区学校是区委会开展社区服务工作的重要组织和平台,面向社区居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提升社区文明程度、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与发展服务。致公社区学校的成立,对于区委会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培训服务,提升致公党社会服务品牌,着力实现社会服务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讲座活动,努力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整合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精心准备讲座课程,将致公社区学校打造成政策的宣传阵地、文化的传承基地、人才的培养摇篮、党员风采的展示舞台,让致公社区学校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截止目前河东区致公社区学校已面向居民开展了水利科普及节水知识、中医养生、院前急救知识及防暑降温、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做中华好少年、老年合唱团演唱技巧、遗产继承相关法律等讲座活动。2017年致公党河东区委会致福社区惠民工程获得致公党中央颁发的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奖,致公党河东区委会获得致公党中央颁发的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参政议政工作 

  2017年致公党河东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一篇社情民意信息被致公党中央采纳,一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纳,二篇意见建议被市领导批示。由致公党河东区委会主委杨鹏执笔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切实保障“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实施的 

建议》被致公党中央采纳;由致公党河东区委会市属二支部主委王勇、委员张强执笔的社情民意信息《差别化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被全国政协采纳;由致公党河东区委会主委杨鹏执笔的意见建议《关于规范和加强我市用水定额管理的建议》由致公党市委会上报中共天津市委,得到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副市长李树起批示;由致公党河东区委会副主委王者洁执笔的意见建议《环渤海区域环境影响评价联合规章》由致公党市委会上报中共天津市委,得到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副市长孙文魁批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