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河东区委会与民盟、农工党区委会联合开展水库水污染治理及水资源保护调研活动

  

  为做好潘大水库网箱清理后的水资源保护工作,尽快改善水质状况,保证天津等地引用滦河水水质20171020致公党天津四河东区委会与民盟河东区委会、农工党河东区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河北省迁西县潘家口水库所在地(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引滦工程管理局)开展潘大水库水污染治理及水资源保护调研活动对潘大水库网箱养鱼清理及水资源保护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


  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是引滦工程的主要水源地,承担着向天津、唐山供水的重要任务。自1983年引滦工程通水以来,潘大水库累计向天津市供水225亿立方米,向唐山及滦河下游灌区供水197亿立方米,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2000年之后,潘大水库库区网箱养鱼数量快速增加,加之上游地区点源和面源污染、库区周边污染,潘大水库富营养化程度逐年加深,水体总氮、总磷浓度居高不下,水质恶化对天津等地饮用水安全造成重大影响。为彻底消除潘大库区网箱养鱼造成的水体污染,201611月,在水利部指导下,网箱养鱼清理工作正式启动,预计2017年底将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天津市河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连仲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