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定而又自信,辩证而又客观,清晰而又明确,全面而又高远,振奋人心,凝聚民心,是一份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思想极其厚重的好报告。报告多角度剖析了过去成就、前进困难和复兴前景,最广泛使用了群众喜欢听愿意说的语言。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十九大报告说出了党和人民的心声与愿望,而且也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发出了号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 

  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就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坚信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地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