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中共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中共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直抵人心,听了以后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报告向国内外、党内外鲜明地回答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伟大的思想来指引。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理论发展的新高度,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的新升华,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高瞻远瞩的非凡胆识和战略定力,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是激励和引领中国共产党及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宣言书”。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实际,我们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用心着力: 

  第一号召各级党员在本职工作上更加注重经济的提质增效。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贯彻落实这一要求,我们每位同志要在“两个重抓”上下更大功夫:一是重抓创新。二是重抓转型。 

  第二,每位党员人人尽责共建共享,努力创造充分宣传民生幸福、百姓充分认可的全面小康新生活。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落实这一要求,我们要着力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自身努力工作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才能提高收入水平,二是带动帮助周围群众共同富裕,使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百姓。 

  第三,每位党员从我做起更加注重环境的宜居宜业,共同建造生态宜人、内涵品质跃升的美丽城乡新家园。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第四,每位党员都要携手共建社会的和谐有序,努力营造体现传承、彰显时代精神的社会文明新气象。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贯彻落实这些要求,我们要持续提升每位党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提高文明素养进而带动周围群众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河西致公的优势,为美丽河西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