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红桥区委会进行党史教育和党务交流活动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由致公党天津市红桥区委会主委韩恩山带队的学习交流团赴广东省寻访致公党历史并进行党务交流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司徒美堂故居、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追寻中国致公党的根。广东省是我国的著名侨乡,中国致公党作为侨党,主要创始人均出自广东。通过这次学习走访,参观了大量的史料和实物,使得党员们了解了一般课程学不到的内容。这些旧址、史料印证着致公先辈们践行致力为公的爱国情怀,使党员们进一步理解致公党“致力为公”的精神内涵。 

  学习交流团还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中山纪念堂。辛亥革命中,孙中山等领导的一系列起义,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中国致公党的前身洪门为辛亥革命前的系列起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习交流团拜会了致公党江门市委会和开平市委会,并与开平市委会进行了交流座谈,互相介绍党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开平市委会介绍了六十一年发展历史,在参政议政、侨乡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缅怀先辈,重温历史,强化了党员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对中国致公党和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家一致认为不虚此行,真正地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图文:范丽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