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天津法院陈列馆

  为贯彻落实市委会创文工作方案精神,积极推进创文活动的开展,2018年822日下午,在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前往天津法院陈列馆,开展“走进法治文化、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天津法院陈列馆的前身是天津市法制宣传教育基地。陈列馆为三层展厅,一层为圆形展厅,二三层为近圆形展厅,占地约1400平米,包括两个主展,两个副展。 

  通过参观“百年司法看天津”,了解到自明朝建卫以来,主要是清末开始,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天津司法历史沿革,全国第一家审判厅,第一个地方性审判法规,最早的法政教育,最早的警察、检察、近代监狱,都诞生在天津。通过参观“铭记使命铸法魂”,了解到天津人民法院从新中国成立后,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在法制建设道路上的光辉足迹。其中包括天津各级法院机构的沿革,刑事、民商事、行政等审判工作情况。同时还展示了天津法院在创新发展、服务大局、深化公开、从严治院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发展问题,自觉地用法治眼光审视发展问题、用法治思维谋划发展思路、用法治手段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协调利益关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文:朱进发  图: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